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設鄉村校首席教師崗 示范提高教學水準
2019-04-29 16:0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29日電(記者邵瑞)陜西省今年將在延安、榆林、漢中、安康、商洛五市開展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計劃試點,通過優秀教師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當地鄉村教師提升教學水準。

  陜西省明確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設立的條件為:政治素質過硬、師德師風高尚、育人成績顯著、教研能力較強、組織能力強。要求副高級職稱以上,50周歲(含)以下,不含鄉、鎮中心學校正職校領導。

  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需要通過聽課評課、示范課、專題講座、師徒結對等方式,承擔本鄉鎮青年教師培養、指導任務;緊跟基礎教育教學研究前沿,引領帶動本鄉鎮或學區的教學科研工作。首席教師崗位設置側重語文、數學、英語學科,面向縣域內中小學教師公開競聘,並實行任期制管理,三年一聘。試點市于6月10日前完成聘任公示工作。

  據介紹,有條件的地區可為首席崗位教師提供一定津貼,或參照特級教師待遇給予補助。對于入選首席教師崗位的教師,在各級評優評先時予以傾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