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評:和平,共同的期盼
2019-04-19 15: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4月19日電 題:快評:和平,共同的期盼

  新華社記者李宣良

  “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Qingdao!”19日上午,作為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到訪青島的第一艘外國艦艇,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受到中國海軍官兵和各界群眾的熱烈歡迎。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青島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將迎來60余國海軍代表團和10多國海軍艦艇的訪問。

  對和平的共同期盼,讓多國海軍匯聚到了一起。

  這是對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的真誠祝賀,更是對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意志展示。

  “和平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而不覺,失之則難存。”中華民族歷來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對于失去和平的教訓,有著切膚之痛。從1840年到1949年百余年間,世界列強共470多次從海上入侵中國,給中華民族留下一道道慘痛的傷痕。

  求和平、促發展、謀合作,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今天的世界,和平力量的上升遠遠超過戰爭因素的增長,鑄劍為犁、永不再戰的理念深入人心,對話代替對抗、化干戈為玉帛成為處理國際糾紛的主流。

  但是,和平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兵戎相見時有發生、強權政治陰魂不散、發展鴻溝難以消弭、恐怖襲擊此起彼伏……這些不斷刺痛人們的神經,對人類的和平發展造成威脅,成為難以撫平的世界之殤。

  在多國海軍活動新聞中心,中國海軍提供的宣傳畫冊《中國海軍 和平力量》受到中外記者歡迎。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敘利亞化學武器海運護航、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護航、撤離在葉門中外人員、“和諧使命”係列醫療服務……中國海軍與世界各國同行一起,以實際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貢獻,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

  將于22日至25日舉行的多國海軍活動,包括海上閱兵、高層研討、聯合軍樂展示、艦艇開放、文體交流、軍事專業交流等。豐富的內容,將為各國海軍密切溝通、增進互信搭建平臺,為各國海軍深化友誼、務實合作創造條件,為各國海軍攜手應對挑戰、捍衛和平增進共識。

  人們期待,中國黃海灣畔的和平樂章,遠播四海、回響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