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我國再生資源行業轉型升級需注重“四個化”建設
2019-04-18 16: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18日電(記者 林碧鋒)業界專家認為,當前我國再生資源行業轉型升級迎來新機遇,需注重無害化、標準化、規范化和規模化建設。

  全國生態文明與再生資源行業會議17日至18日在雲南昆明舉行。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資源綜合利用處副處長羅曉麗説,目前我國主要再生資源的年回收總量超過2.8億噸,再生資源已成為國家資源供給的重要來源,在緩解資源約束、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減少環境污染、推動綠色生産和綠色消費等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前不久,我國決定啟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在全國范圍內選擇10個左右有條件、有基礎、規模適當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圍內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

  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商務部著力從建立工作機制、制定法規標準、構建回收網絡等方面,推動構建綠色再生資源回收體係。

  “再生資源行業轉型升級迎來新機遇。”中國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協會會長管愛國在會上提出,我國再生資源行業需注重無害化、標準化、規范化和規模化建設,要積極推進綠色回收利用體係建設,重構再生資源供應鏈並提高回收率,要在産業鏈後端發力,提供固體廢棄物綜合治理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