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治療“漸凍人症”新策略 “老藥”有望成治療新藥
2019-04-13 08:40:32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種用于治療哮喘的藥物有可能成為治療漸凍人症的新藥。日前,中科院神經科學研究所、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徐進研究組,揭示了導致部分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的新機制,並發現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在臨床中用于治療哮喘的藥物曲尼司特,有可能成為治療ALS的新藥。該研究成果日前發表在《大腦》雜志。

  ALS,俗稱漸凍人症,是一種由于運動神經元進行性死亡造成的嚴重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目前對漸凍人症缺乏有效的幹預治療手段,一旦確診,患者多在3—5年內去世,因此對漸凍人症新藥的研發有迫切需求。

  鑒于曲尼司特從上世紀80年代就在臨床中用于治療哮喘,有較強的安全性,也可以通過血腦屏障,這項新的研究將促進曲尼司特及其他NMD激活劑作為治療漸凍人症創新藥的動物實驗及臨床研究,為漸凍人症患者帶來新的希望。(記者 黃海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6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