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網絡訂餐平臺須設置消費預警資訊
2019-04-13 07:44:3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召開網絡訂餐平臺監管工作部署會,要求北京各網絡訂餐平臺從即日起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自查整改工作,美團點評、餓了麼、到家美食會、美餐網、錦食送等5家平臺企業食品安全負責人被邀請參會。

  工作部署會上,市市場監管局通報了網絡訂餐平臺監管工作情況及近期網絡訂餐市場出現的違法違規現象,要求各網絡訂餐平臺從即日起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自查整改工作。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次平臺自查主要針對四大方面進行。一是無食品經營許可證或食品經營許可證過期仍上線經營;二是借用、冒用或偽造、出租、出借食品經營許可證上線經營;三是線上店鋪公示的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量化分級、是否真實性有效;店鋪許可經營地址與平臺標明地址是否一致;四是超出許可經營項目開展經營以及單位食堂入網經營。

  市市場監管局要求各網絡訂餐平臺規范訂餐頁面,在顯著位置設置消費預警資訊,公示違法違規行為,公示食品經營許可證真實資訊,加強食品安全風險防控,保障網絡餐飲食品安全。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查結束後,該局將對各平臺自查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針對自查後仍然存在的突出問題將採取最嚴厲的懲處。今後將強化網絡訂餐平臺對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履行審查責任,保證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食品經營許可證載明的經營場所等許可資訊真實,切實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范入網餐飲服務者經營行為。

  同時,各屬地市場監管部門也要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對檢查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加大違法行為打擊力度,落實行刑銜接制度,持續保持對違法違規行為嚴懲高處的高壓態勢。(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6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