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港學者上海共話兩岸關係前景
2019-04-11 15: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1日電(記者許曉青 潘清)“滬港學者兩岸關係研討會”10日在上海舉行。與會學者認為,堅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助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同胞親情福祉,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研討會由上海東亞研究所、香港兩岸智庫聯誼會共同主辦,來自上海東亞研究所、華東師范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社會科學院、香港亞太二十一學會、香港大學、中評智庫等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發言。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表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無論是兩岸智庫,還是香港智庫,研究“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探索“兩制”臺灣方案,對最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意義深遠。

  上海市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在致辭時説,香港學者的研究成果對探索“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具有重要價值和積極意義,希望滬港兩地專家學者提出更多寶貴建議,為祖國統一貢獻更多智慧。

  香港中聯辦臺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表示,香港回歸祖國為“一國兩制”實踐積累了豐富經驗,有助于形成示范和參照。滬港兩地學術交流源遠流長,相信只要兩地涉臺研究智庫多來多往、加強協作,一定能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組團訪滬的香港專家還將考察上海城建新成果和臺資企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