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總理宣布于5月18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
2019-04-11 15:2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1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11日宣布,他已向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建議于5月18日舉行2019年聯邦議會選舉投票,獲得總督首肯。

  莫裏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大選對澳大利亞選民而言是一次“清晰的選擇”——由他領導的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將能保證經濟增長的穩定性,而如果選擇比爾·肖滕領導的反對黨工黨則會讓澳大利亞政府回歸高稅收、高支出的債務和赤字經濟。

  莫裏森競選主打“經濟牌”的根據,得益于近期發布的預算案。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喬希·弗賴登伯格本月公布2019-2020財年(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預算案顯示,澳政府預計將12年來首次實現財政盈余。

  同日,工黨領袖比爾·肖滕發表講話,對執政聯盟進行反擊,表明他們也已為大選做好準備。工黨在競選中承諾的是對澳大利亞低收入者更大力度的減稅、促進全民收入增長以及在醫療、教育等領域的更大力度投資。

  澳大利亞每三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今年大選將改選全部151個眾議院議席、以及76個參議院議席中一半的席位。在眾議院中獲得76席以上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勝執政,其黨首將擔任總理。如果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或工黨所獲席位都不足76席,其中之一需要獲得小黨或獨立議員的支援才能執政。

  根據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兩黨支援率對比上,執政的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落後于工黨,但在總理人選的支援率中,莫裏森領先于肖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