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鬥走出國門新進展:阿拉伯國家上空可見8顆北鬥衛星
2019-04-04 07:37:2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獲悉,在近日舉行的第二屆中阿北鬥合作論壇上,由中阿雙方聯合發布的阿拉伯地區北鬥係統測試體驗報告表明,在阿拉伯國家上空可見8顆北鬥衛星,定位精度優于10米,可用性95%以上,可為阿拉伯國家和地區提供優質衛星導航服務。

  這是北鬥係統開通全球服務後首次在“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舉辦的重要活動。為展示北鬥係統性能和特色優勢,中阿雙方在論壇期間聯合舉行了北鬥係統測試體驗活動,並發布了上述報告。

  近年來,北鬥係統已在多個亞非國家的不同領域得到廣泛應用。2018年12月27日,我國北鬥三號基本係統已完成建設並提供全球服務。2019年至2020年,我國還將發射十余顆北鬥導航衛星,以期全面完成北鬥三號全球組網建設,進一步提升全球服務性能。

  中國衛星導航係統委員會主席王兆耀説,目前,北鬥係統已在90多個國家的交通運輸、精準農業、國土測繪、防災減災、大眾消費等各領域得到應用。他希望北鬥係統建設發展成果能在阿拉伯國家得到更加廣泛、深入的應用。(記者 邱晨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2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