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多了13個新職業——三部門聯合發布新職業資訊
2019-04-03 17: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3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近日正式向社會發布13個新職業資訊。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13個新職業包括人工智慧工程技術人員、物聯網工程技術人員、大數據工程技術人員、雲計算工程技術人員、數字化管理師、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員、電子競技運營師、電子競技員、無人機駕駛員、農業經理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工業機器人係統操作員、工業機器人係統運維員等。此次發布的13個新職業主要集中在高新技術領域,是自2015年版國家職業分類大典頒布以來發布的首批新職業。

  這位負責人表示,新職業資訊發布,使國家職業分類體係更加科學完善,更好地服務于國民經濟資訊統計、人力資源開發管理、職業教育培訓和人才評價工作,為國家制定相關産業發展政策、開展就業人口結構變化和勞動力供求狀況研究分析、制定人力資源市場政策提供了科學依據。同時規范了用人單位的崗位設置、人員招錄、員工培訓等工作,使從業人員的職業發展規劃更加明晰,有利于促進其提升職業能力和素養。

  相關連結:

  新聞分析:13個新職業是如何“誕生”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