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全面撤銷鎮級婚姻登記機構
2019-04-02 16: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2日電(記者李雄鷹)記者從廣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隨著廣州交通條件日益完善、信息化服務普及和區級婚姻登記處服務能力不斷強化,廣州撤銷了白雲區最後4個鎮級婚姻登記機構,至此廣州婚姻登記業務全部集中在區級婚姻登記處辦理。

  近年來,廣州逐漸撤銷鎮級婚姻登記處,截至2018年,僅剩白雲區4個鎮級婚姻登記處仍在對外辦公。隨著白雲區5A級婚姻登記機關投入運營,廣州市近日決定撤銷白雲區僅存的4個鎮級婚姻登記機關。經廣東省政府同意後,規定自2019年4月1日起,白雲區原來的4個鎮級婚姻登記機構全面停止辦理婚姻登記業務,轄區婚姻登記業務移交至白雲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廣州市各區不斷優化婚姻登記大廳服務環境、設施設備和交通條件,創新服務措施將涉外,涉港澳臺、華僑婚姻登記下放至區婚姻登記處辦理,實施婚姻登記“全城通辦”等舉措,不斷提升婚姻登記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