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管查處無照經營喪葬、祭掃用品34起
2019-03-31 08:54:0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是清明祭掃高峰首日,按照市城管執法局統一部署,在清明祭掃高峰日即3月30日、31日及清明小長假期間,城管執法機關將向八寶山等重點地區和其他祭掃人流密集地區傾斜執法力量,在23個市屬祭掃點周邊落實執法人員實名制盯守,清明祭掃高峰首日全市環境秩序良好。

  按照市城管執法局統一部署,祭掃高峰日期間,各祭掃點周邊,城管執法隊員在7時30分前到崗到位,確保祭掃點周邊市容環境秩序良好。在清明節環境保障期間,城管執法部門將嚴格落實“定人、定車、定崗、定時、定責”五定制度。

  執法隊員將重點查處無照經營喪葬、祭掃用品、孔明燈及煙花爆竹,道路拋撒紙錢,祭掃點周邊非法運營,以及違規焚燒冥幣、祭品等違法行為。

  據了解,此次祭掃高峰來臨前,城管執法機關提前對石景山八寶山人民公墓,延慶八達嶺陵園,海淀萬安公墓、金山陵園、溫泉墓園等公墓、陵園等祭掃點和旅遊景區周邊環境秩序問題高發點位,提前進行全面摸排,排查隱患並開展集中專項整治。

  據市城管執法局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城管係統共出動執法人員4329人,車輛1338臺,查處涉及清明保障無照經營違法行為125起。其中,查處無照經營喪葬、祭掃用品34起,清除安全隱患10起。城管熱線受理群眾舉報404件,同比下降67.3%,均已及時到場處理,全市環境秩序良好。

  北青報記者還注意到,八寶山公墓西門外,在城管部門會同屬地街道、八寶山人民公墓和北京城市學院的志願者共同設立的服務站前,不少市民將帶來的冥幣掏出,換取鮮花。在該服務站,市民也可以將對故人的思念或對文明祭掃的倡議寫成紙條交到志願者手中,由志願者發送到公墓門前的電子顯示屏上,以綠色低碳的方式寄托對故人的哀思。(記者 李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0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