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發布 華南地區將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2019-03-31 08:45: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3月31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3月31日08時至4月1日08時,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廣西、廣東西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華南地區將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受冷空氣和低層切變線影響,預計,3月31日08時至4月1日08時,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最大小時雨量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廣西、廣東西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見圖1、圖2)。為此,中央氣象臺3月31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 全國雷暴大風或冰雹預報圖(3月31日08時-4月1日08時)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 全國短時強降水預報圖(3月31日08時-4月1日08時)

  此外,受低層切變線影響,4月2日至4日,貴州東部、江南及華南北部等地自北向南還將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昨日黑龍江吉林遼寧和西藏等地出現明顯降雪 重慶湖北貴州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

  昨日, 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遼寧中東部及西藏中部等地降雪或雨夾雪3~7毫米,遼寧丹東、吉林白山局地10~17毫米;重慶中部、湖北西南部、貴州中部、廣西東部、廣東中部、海南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今晨7時,北京密雲、平谷和山西沁源陣風2~4級。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3月31日08時至4月1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青海南部、西藏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東北地區南部、華北大部等地有4~6級風(見圖3)。臺灣海峽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東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31日08時-4月1日08時)

  4月1日08時至2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青海大部、西藏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漢、江南、華南、西北地區東南部、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西藏東南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吉林、遼寧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4)。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日08時-2日08時)

  4月2日08時至3日08時,青海大部、西藏北部和東部、川西高原北部、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淮西南部、江漢、江南中北部、華南西北部、貴州、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東南部、湖南西南部、廣西北部、江西東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遼寧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5)。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5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2日08時-3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