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中考總分達500分可填報“校額到校”志願
2019-03-27 08:29:0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考總分達500分可填報“校額到校”志願

  將保持比例50%以上 不再每年調整

  北京教育考試院昨天發布《關于做好2019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仍舊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每名考生最多可填報24個志願。此前教育部門透露,今年校額到校批次計劃佔優質高中招生計劃比例達到50%以上。考生選擇該批次,考試分數需達到500分。

  滿分580分 最多報24個志願

  據了解,今年中考滿分仍為580分。文化課考試延續去年採用的“五選三”模式,其中物理、生物(化學)須至少選擇一門。所選三科成績,由高到低分別按照100%、80%、60%的係數折算為實際分數(保留1位小數)。體育考試滿分為40分,其中現場考試30分,過程性考核10分。考生要在規定時間完成考試項目選報。

  另外,2019年高級中等學校招生繼續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參加貫通項目提前招生、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統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規定時間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依據招生簡章填報志願。

  其中,貫通項目提前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一個專業。考生招生考試總分達到貫通項目最低錄取分數線可填報相關志願。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2個專業,並設置最低錄取分數線,考生招生考試總分要達到500分方可填報相關志願。

  統一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2個專業。報考貫通項目統一招生的考生,招生考試總分要達到貫通項目最低錄取分數線方可填報相關志願。

  回戶籍地考生不能參加校額到校

  市教育考試院表示,學籍和戶籍不在同一區的本市戶籍考生,可自願選擇在學籍或戶籍所在區報考,但只能選擇其中的一個。選擇回戶籍所在區報考的考生要在規定時間內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到戶籍所在區中招辦確認並辦理報考手續。擬在京借考的非本市戶籍考生應在學籍所在區進行報名。回戶籍地考生如參加城區學校面向全市招收特長生的招生,其學籍和戶籍要同屬城區或者同屬于郊區。

  具有普通高中升學資格且具有同一學校連續三年學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可參加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往屆生、外省回京報名考生以及回戶籍地報考考生不能參加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具有升學資格的本市正式戶籍考生可以參加貫通項目招生。

  貫通項目招生、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統一招生錄取時,遇錄取成績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現役軍人子女和現任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隨任子女優先錄取,然後依次以語文、數學、外語單科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若三個單科成績仍相同,則按隨機號從小到大的順序錄取。

  校額到校比例50%以上不再每年調

  北京市教委昨天發布《關于進一步做好校額到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提出,2019-2021年初三畢業生校額到校計劃已提前三年告知當年初一新生,要保障落實,不得擅自更改、減少計劃。切實擴大優質高中招生規模,科學編制統招計劃。同時要做好2022年及以後初三畢業生校額到校計劃測算 ,將全市優質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額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原則上每所優質高中校額到校計劃不減少。

  市教委表示,以2021年初三畢業生校額到校計劃為基數,綜合考慮小升初生源數量、初高中辦學規模、優質資源布局、集團化辦學、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等因素進行微調,科學確定每所一般初中2022年及以後一段時期初三畢業生校額到校計劃,保持計劃穩定,不再每年測算調整。

  按計劃,各區教委于3月31日前向市教委報送今年入學、2022年畢業的初中生校額到校計劃。每年4月15日前將當年初一新生三年後校額到校計劃錄入一般公辦初中進入優質高中機會查詢係統,5至9月小學畢業生可登錄查詢。(記者 武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