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海關打造入境種子“安檢快速通道”
2019-03-17 16: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17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蘭州海關獲悉,甘肅省外繁種子入境近期迎來高峰期,蘭州海關在嚴把入境種子安全關的同時,通過統一申報、無紙化通關、查檢合一等措施,打造外繁種子入境“安檢快速通道”,助力春耕備耕。

  蘭州海關介紹,目前,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種子企業與甘肅省當地制種企業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2018年,甘肅省河西走廊外繁制種面積達7萬畝,外繁種子出口額1.34億美元,佔全國種子出口量的65%以上。

  為保障入境種子快速安全通關,蘭州海關與進出口種子企業建立無縫對接聯繫機制,及時反饋查驗環節流程及相關要求,提高入境種子通關速度,入境種子最快1小時即可完成查驗通關放行。截至今年2月底,蘭州海關共查驗放行入境種子61批、1456.7千克,退運1批貨證不符種子。

  同時,蘭州海關還將繼續加強種苗後續疫情監測監管,在外繁制種基地育苗期和生長期分兩次開展田間疫情監測,構建外來有害生物防控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4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