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開發西藏旅遊資源需要加大航空物流支援

2019-03-13 20:29: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周穎 王沁鷗)“西藏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但有了更暢通的交通,西藏旅遊潛力才能進一步發揮出來。”全國兩會期間,一位全國人大代表提及西藏旅遊發展問題,引起廣泛關注。

  這位53歲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叫黃細花,來自廣東代表團,是廣東省惠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援藏後又任西藏林芝市魯朗景區管委會主任。自2003年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以來,黃細花積極履職,提出了許多意見建議。近年來,這位“粵藏代表”不斷為西藏發展建言獻策,讓廣東代表團多了一些“西藏風情”。

  黃細花説,西藏雖然已建成並投入使用5個機場,但受機場規模小、旅遊淡旺季明顯等因素影響,存在部分航線不足等問題,一定程度上制約了航空物流和旅遊業的發展。“以林芝米林機場為例,在5月至10月西藏旅遊旺季,航班機票往往一票難求。”

  黃細花説,林芝航線少,許多國內一線城市至今未開通到林芝的航線,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林芝遊客數量的增長。

  據此,黃細花今年帶來了《關于加大對西藏航空物流支援力度的建議》。建議民航部門支援增加國內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昆明等直飛林芝航班;建議財政部門對飛西藏等地的航空公司適度加大燃油補貼,確保直飛航班在旅遊淡季、冬季不停航;建議商務部門加大對西藏電子商務扶持力度,讓西藏的特色産品走出高原。

  據悉,2016年起,黃細花被選拔為廣東省第八批援藏隊副領隊,到西藏林芝支援工作。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開發西藏旅遊資源需要加大航空物流支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3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