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的召開對世界意義重大——訪坦桑尼亞革命黨書記處書記坡勒坡勒

2019-03-01 17:37: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3月1日電  專訪:中國兩會的召開對世界意義重大——訪坦桑尼亞革命黨書記處書記坡勒坡勒

  新華社記者高竹 李斯博

  “中國兩會的召開不僅會對中國發展産生巨大影響,對其他國家而言也具有重大意義。”2019年中國兩會前夕,坦桑尼亞執政黨革命黨書記處書記坡勒坡勒在位于達累斯薩拉姆的辦公室內對新華社記者説:“希望兩會的召開能使中國在鞏固發展成果的基礎上取得更大成就。”

  談及即將召開的中國兩會,坡勒坡勒表示,坦桑尼亞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期待兩會討論“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的新舉措,為促進中國與包括坦桑尼亞在內的其他國家合作提供新契機。

  “‘一帶一路’涵蓋基礎設施建設、醫療和教育等多個領域,提倡互利共贏,堅持和平發展。這個倡議為各個國家著想,可以説是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個重要途徑。”坡勒坡勒説,“一帶一路”倡議是基于合作與友誼的發展模式,坦桑尼亞對此表示歡迎。

  坡勒坡勒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還談及中國實施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成就。他説,中國成功使7億多人口擺脫貧困,對全球減貧的貢獻率超過70%,這是了不起的成就,“中國在扶貧工作方面的許多經驗和方法,值得坦桑尼亞和許多非洲國家借鑒學習”。

  坡勒坡勒説,中國在治國理政方面有很多做法值得包括坦桑尼亞在內的非洲國家學習,其中之一就是保持政策的連貫性。“在改善民生和消除貧困這種需要長期投入的問題上,政策的連貫性十分重要。”

  他説,坦桑尼亞與中國在發展理念上不謀而合,都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使得兩國友誼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中國不斷實現人民的訴求和願望,中國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也正得益于人民的支援。”

  “我非常讚同密切聯繫人民群眾這一觀點,只有重視維護人民利益的政黨才能不斷帶領國家和人民取得新的成就,實現繁榮富強。”坡勒坡勒説。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中國兩會的召開對世界意義重大——訪坦桑尼亞革命黨書記處書記坡勒坡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