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社評:人民是最大底氣 共識是奮進動力——寫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之際

2019-03-01 09:40: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新華社社評:人民是最大底氣 共識是奮進動力——寫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之際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齊聚首都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兩會時間”再度開啟,我們迎來了團結奮鬥的新起點。

  春華秋實,歲物豐成。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確指引下,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在困難挑戰面前齊心協力,穿越不少風風雨雨,跨過許多溝溝坎坎,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呈現新氣象,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一年來,人民政協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新貢獻,充分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一路走來,是億萬人民辛勤勞作、扎實奮鬥,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新征程上,無論亂雲飛渡、風吹浪打,只要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一定能迎來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人民政協也將迎來70華誕。抓住新的發展機遇,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更加需要匯眾智、聚群力。開好今年的兩會,進一步發揮人民政協的職能優勢,進一步彰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生機活力,更好激發全國人民的奮鬥精神,增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全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具有重要意義。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當前,我國經濟社會深刻變革,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文化多元多樣。有效促進共識、凝聚人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計。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的組織、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機構、人民民主的重要實現形式,是國家治理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把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以共同目標尋求最大公約數,以大團結大聯合畫出最大同心圓,把不同黨派、不同民族、不同階層、不同信仰的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人民政協事業大有可為、前景廣闊。

  盡心履職是對人民的負責,是對制度的尊重。人民政協具有代表性強、聯繫面廣、包容性大的優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聚焦改革開放的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聚焦廣大人民群眾普遍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多謀創新之舉、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廣大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廣大政協委員調查研究多接地氣,民主監督多講實話,參政議政多建諍言,多做統一思想、引導預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就一定能架起聯繫群眾的“連心橋”、畫好履職盡責的“工筆畫”,推動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提質增效。

  同舟共濟復興路,不忘初心再出發。70年前,在中國共産黨的團結帶領下,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各族各界共同努力,實現了建立新中國這一中國人民站起來的歷史偉業。今天,我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人民為民族復興積聚的洪荒偉力已經充分爆發出來。一個萬紫千紅、生機勃發的春天已經到來,一段波瀾壯闊、充滿希望的新征程已經開啟,讓我們同心同德、開拓進取,風雨無阻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以人為本 共建共用——全國兩會前夕看改善民生新獲得

    譜寫依法治國新篇章——全國兩會前夕看民主法治建設

    攻堅克難 穩中求進——全國兩會前夕看改革發展新答卷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社社評:人民是最大底氣 共識是奮進動力——寫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之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7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