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上演經典劇目情景朗讀會
2019-02-25 16: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白瀛)為紀念老舍誕辰120周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24日、25日在菊隱劇場舉辦“經典劇目情景朗讀會”,藍天野、濮存昕、龔麗君、唐燁等北京人藝藝術家和電臺主持人,共同演繹《蔡文姬》《雷雨》《茶館》等經典戲劇片段。

  北京人藝黨委書記王文光説,郭沫若、老舍、曹禺的作品奠定了北京人藝藝術大廈的基礎,此次情景朗讀會上演的正是三位戲劇大師的名作,通過原音重現、多媒體設計等形式,讓主持人和藝術家共同演繹經典片段,用聲音傳播經典。

  情景朗讀會以郭沫若的歷史劇《蔡文姬》第一幕為開篇,以電臺直播間為主呈現場景,由直播間串場主持人、當年電臺播出《蔡文姬》錄音實況重現為切入,全方位地向觀眾展現《蔡文姬》片段。第二個片段是曹禺的《雷雨》第二幕,以北京人藝排練廳為呈現場景,展現了主持人從理解劇本到展現人物的過程。第三個片段是老舍的《茶館》第二幕,由11位主持人參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