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漫步斯裏蘭卡卡拉·波拉戶外藝術展
2019-02-25 16: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2月25日電 記者手記:漫步斯裏蘭卡卡拉·波拉戶外藝術展

  新華社記者唐璐 朱瑞卿

  色彩鮮明的繪畫、抽象誇張的裝飾和雕塑,伴隨著悠揚的藍調爵士音樂,斯裏蘭卡卡拉·波拉戶外藝術展24日在首都科倫坡最富有藝術氣息的街道“綠徑”舉行。

  據了解,卡拉·波拉藝術展因受世界著名戶外藝術展啟發而設立。經過26年的發展,卡拉·波拉藝術展已經成為斯裏蘭卡一年一度最為重要的戶外藝術展。每年2月的一天,代表不同流派的上百名斯裏蘭卡藝術家聚集在這條長約300米的街道,吸引眾多外國遊客和藝術品收藏者。

  主辦方表示,他們希望卡拉·波拉藝術展給斯裏蘭卡藝術家創造一個展示藝術作品的空間,也希望有朝一日將其打造成世界級藝術展。

  第一次參展的拉克薩拉目前在科倫坡一所商學院就讀,發現記者在觀賞他的抽象畫,便主動上前講解畫中意涵。拉克薩拉告訴記者,他對繪畫的興趣高過商學,這次參展看到自己的作品獲得這麼多人喜愛,這更加堅定他日後從事專業繪畫的信念。

  同樣首次參展的伊魯是科倫坡一所藝術學院的學生,她特意挑選了自己不同類型和題材的作品參展。“今天是我的作品第一次面對公眾,我終于了解到自己的哪類畫作更受大眾欣賞,”伊魯説,“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不太可能有機會到畫廊舉辦展覽,卡拉·波拉藝術展將助力我們在藝術道路上走得更遠。”

  記者在卡拉·波拉藝術展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不少參展藝術家都是舉家出動,或是父母幫助孩子,或是妻子為丈夫站臺。其中一對租用了兩個相鄰展臺的母女藝術家給記者留下深刻印象。

  女兒卡普坦提麗是牙醫,她繪畫是受到畫家母親的影響。卡普坦提麗對記者坦言,她不太喜歡母親的畫風,自己更擅長傳統題材的工筆裝飾畫,雖然這種畫非常耗費時間,但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平時要上班,所以我畫一幅畫通常需要3天。”

  母親康茜·古納提萊克是斯裏蘭卡著名畫家,曾多次在國外舉辦展覽並在日本開設室內設計課程。“女兒畫得非常棒,不過我沒有她那種耐心。”古納提萊克説。和女兒相比,古納提萊克的畫作不僅題材更為廣泛,也更加充滿想像力。

  一天參展下來,卡普坦提麗一共售出了10幅畫,而古納提萊克卻一幅畫也沒有賣出。“我媽媽的畫定價太高,”卡普坦提麗這樣解釋。而古納提萊克對沒有開張這件事並不以為然,“卡拉·波拉展覽太過于注重市場推銷,藝術家應該更注重藝術作品的藝術含量,而不是其市場價值。”

  一位藝術畫廊的老板則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卡拉·波拉藝術展對于提升斯裏蘭卡藝術市場規模很有好處。通過每年一次的戶外藝術展,不少藝術家的作品能夠與公眾見面,也會讓畫廊有機會接觸和發掘更多具有潛力的藝術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