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全國春節市場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供需兩旺
2019-02-03 07:09:1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展“年貨節”“年貨大集”等活動

  全國市場供應充足供需兩旺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1日在北京調研春節市場供應時表示:全國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供需兩旺。據初步統計,目前,重點監測的大型連鎖超市、配送中心節日期間商品備貨量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糧油等庫存可以滿足日常消費的20天左右,肉類、蔬菜等庫存可滿足消費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如不發生長時間異常天氣,春節市場供應很有保障。

  下一步,將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和平穩運作。一是保障市場供應,指導企業增加糧油、肉類、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備貨量,組織投放儲備蔬菜,開展“年貨節”“年貨大集”等活動,讓群眾買得便利、買得高興。二是保障商品品質,指導企業增加優質、特色年貨供應,讓群眾買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提高服務水準,倡導經營服務不斷檔,實體零售、餐飲企業春節期間不打烊,讓群眾買得舒心、吃得順心。(記者王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