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凱旋
2019-01-27 17: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月27日電(李銀川、王東明)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在圓滿完成護航和出訪任務後,27日上午返回青島。北部戰區海軍在某軍港碼頭舉行儀式歡迎編隊凱旋。

  第三十批護航編隊由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2018年8月6日從青島起航赴亞丁灣、索馬利海域。任務歷時175天,航行3萬余海裏。

  護航期間,累計完成31批59艘次中外船舶護航,先後參與了突尼西亞海軍成立60周年國際艦隊檢閱、護航直升機海上醫療後送訓練等行動。

  編隊返航途中,官兵不畏艱險、戰風鬥浪,圓滿完成了對柬埔寨和菲律賓的訪問,充分展示了人民海軍建設成就和海軍官兵過硬素質,為祖國和軍隊贏得了榮譽。

  任務期間,編隊周密細致準備、精心組織指揮,有效維護了海上通道安全,續寫了人民海軍護航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的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