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回應吉林四平挪用1.9億專項經費案:已重點督辦
2019-01-24 13:59: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此前有媒體報道,吉林省四平市挪用1.9億用于建設G203國道的專項經費,導致施工單位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被拖欠,引發多方關注。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4時回應此事稱,交通運輸部已將國道G203沈綏公路服先至金寶屯段拖久問題列為近期重點督辦事項,每天了解進展情況。目前,資金已撥付至項目,正在按照程式向農民工發放。

  24日,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吉林省四平市被指挪用1.9億用于建設203國道的專項經費,導致施工單位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被拖欠一年多一事,受到媒體廣泛關注,請問交通運輸部對此有何評價?有什麼具體措施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吳春耕表示,交通運輸部看到這個報道以後,第一時間聯繫了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核實相關情況,並發急函要求其採取積極有效措施,督促四平市政府盡快處理解決拖欠工程款問題,確保春節前農民工工資足額發放。

  吳春耕強調,交通運輸部就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對拖欠問題實施臺賬式管理,發現一起、清理一起、銷號一起,必要時可動用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或應急周轉金先行發放;二是加快工程計量和工程款支付,對政府投資項目欠薪的,可由政府或建設單位先行墊付農民工工資;三是加大排查力度,暢通投訴渠道,完善欠薪問題舉報受理機制,發現問題迅速、堅決處理。

  吳春耕介紹,目前,交通運輸部已將國道G203沈綏公路服先至金寶屯段拖久問題列為近期重點督辦事項,每天了解進展情況。據了解,吉林省人民政府及各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採取各項積極措施。

  “目前,資金已撥付至項目,正在按照程式向農民工發放。”吳春耕説,吉林省交通運輸廳也成立由分管領導任組長的工作組,赴四平市現場督辦。下一步,將密切跟蹤相關核實處理情況,全力做好督促指導,確保企業工程款、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平穩有序。

  吳春耕表示,為切實維護廣大農民工合法權益,針對第四季度公路、水運工程項目完工和農民工工資結算高峰期的工作特點,交通運輸部已于2018年10月印發《關于提前做好公路水運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提前排查。針對排查出問題的省份,實施精準清欠,分省發出《關于確保2019年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按期足額支付到位的函》,要求實施臺賬式管理,制定清欠時間表,讓參與公路、水運建設的農民工兄弟拿到應有的報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3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