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展望”

2018-03-09 16:57: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 盧俊宇)3月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辦第二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工,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袁桐利,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吳光輝,清華大學法學院中國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周光權,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甲天等10位全國人大代表接受媒體採訪。

張工:京津冀三地“半小時通勤圈”將會初步形成

  京津冀三地高速ETC收費已實現全覆蓋,三地13個地級市城市交通“一卡通”已實現全覆蓋,區域內居民交流、商務交流和物流交流得到了極大便捷。

  下一步,隨著多條城際鐵路和京張高鐵陸續建成,我相信,三地“半小時通勤圈”將會初步形成。屆時,交通便利性將會進一步顯現。

袁桐利: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實現良好開局 

  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河北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這四年京津冀三地在交通、生態、産業等方面實現率先突破,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實現良好開局,冬奧會籌辦扎實推進。

  楊茂榮: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

  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濱海新區主動融入其中、服務其中,也受益其中。

  未來,濱海新區將以服務北京、雄安為己任,發揮港口資源優勢,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為北京、雄安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到府戶。要發揮先進制造的優勢,創建中國制造2025示范區,為建設世界級城市群提供産業支撐,要發揮政策優勢,加大自貿區制度創新力度,打造改革開放新平臺,為推動京津冀深度融入全球經濟體係做出濱海的新貢獻。‍

董明珠:希望在短時間內用我們的産品服務全球

  在中國推動實體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格力電器若想在行業、工業乃至世界有話語權,必須培養人才。

  但是還有短板,一些關鍵核心部件依然沒有掌握在自己手裏。希望在短時間內,在世界上用我們的産品服務全球,這樣才能實現中國制造到中國創造的轉變。

吳光輝:預計到2021年C919將要交付給首家用戶

  除了目前有2架飛機在試飛以外,總共有6架飛機進行試飛,總共要花三到四年的時間進行試飛、取證和設計試驗活動。預計到2021年,C919將要交付給首家用戶。

周光權:立法特別需要匯集眾人的智慧

  立法和我們每個人生活緊密關聯,很重要。所以需要大智慧,同時特別需要匯集眾人的智慧,靠立法者一家是做不到的。我提議,今後在法律草案向大家徵求意見的時候,希望大家能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來提出好的建議,能貢獻自己的智慧。

張甲天:直播庭審是一個全民共用的、生動的法治公開課

  直播庭審不僅使犯罪得到了應有的懲罰,公正得到了及時的伸張,更重要的是,庭審變成了一個全民共用的、生動的法治公開課,真正實現了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山東三級人民法院已經建立了從立案、審判,到執行全流程的網上辦案係統,人民群眾可以在每一個訴訟環節實時和法官互動,看得見,聽得到,公平正義不再抽象,極大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任編輯: 張慶水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531129826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