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預防老年病 用好中西醫手段

2018-03-03 17:38: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劉品彤)3日,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博奧生物集團總裁程京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程京表示,預防老年病,要一視同仁地用好中醫、西醫的各種手段。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您對于“健康中國”和健康老齡化的實施推進有什麼樣的建議?

  程京:“健康中國”是比較大的話題,涉及到全人、全程的事情。從懷孕開始一直到孩子生下來、孩子成長,到進入壯年、老年、離開這個世界,全程的健康都需要我們過問。最理想的境界就是孩子生下來沒有任何缺陷,當老人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無疾而終。

  老年病就是特指到了50歲或者55歲以上,各種疾病的發生率到了這個年齡段變得比較高頻。對于這樣的情況,中央已經提出了非常明確的指導方針,以預防為主,面向社區基層,對于中醫、西醫的各種手段是一視同仁的用好,而不是厚此薄彼。

[責任編輯: 安國臣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