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衛平:我們做的是綠色能源,就有責任把環境搞好

2018-03-03 23:09:31 來源: 新華網

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衛平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陶歡)3日,全國人大代表、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衛平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蔣衛平表示,我們做的是綠色能源,就有責任把環境搞好。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中國在國際上需要有更多的競爭出現,當您把天齊放到整個國際大市場競爭以後,您是怎樣一個感受?

  蔣衛平:中國已經把環境,或者説綠色發展放到國際視野裏了。我們出去以後發現,如果一個企業沒有先進的技術,沒有強大的經濟能力或者是沒有管理能力,在國際上是抬不起頭的。

  “走出去”首先是要讓我們的企業軟硬實力達到平衡。所以我覺得我們走出去以後,促進了我們對環保的認識,促進了我們對技術的加強,包括技術保護,促進了我們對企業管理能力的提高。

  我們本來搞的就是綠色能源,就有責任搞好這個環境。我們收購了全世界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碳酸鋰生産線,就在江蘇張家港,這是全世界自動化程度最高、環保安全要求最高的生産線。我們現在在澳大利亞建的兩條氫氧化鋰生産線也是全球環保、安全效率最高的。我們對環保、安全已經做到了遠高于現在的標準,或者説是更具有前瞻性的標準。

[責任編輯: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