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衛平:扶貧的核心是精準

2018-03-03 22:58:17 來源: 新華網

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衛平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陶歡)3日,全國人大代表、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衛平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蔣衛平表示,扶貧的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和可持續。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在承擔社會責任上,我們了解到天齊一直走在前面。請您為我們講一下,天齊具體做了哪些工作?

  蔣衛平:首先,在國外,我們把西澳大學和西南財大聯繫起來,實現了兩個大學互換學生交流,每年組織幾次國際討論,有學術的,有經濟的。其次,我們在澳大利亞做了一個捐贈,為他們歷史悠久的博物館新建了一部分。我們告訴很多澳大利亞人,除了在你們這挖了礦,在你們這兒建了廠,輸出了資金和技術,還給你們社會捐贈,還做了文化。

  我們發現扶貧的核心是精準,就是精準扶貧,關鍵在落實和可持續。我們和四川省遂寧市委市政府搞了一個三年的合同,每年建10個醫療站。建了幾個以後,感覺效果遠遠超出我們想像,老百姓去看病以後非常高興,政府也把它的政府機構慢慢往這附近搬遷。這個功能從醫療站開始,今後老人的養老的問題也可以慢慢解決。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有創意。

[責任編輯: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