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永輝談“工匠精神”:專注與追求極致相得益彰

2018-03-03 15:33: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楊懿瑾)全國人大代表、河北曲陽定瓷技藝傳承人龐永輝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龐永輝説:“做定瓷,拉坯24年,我理解的工匠精神:一個是專注,一個是追求極致。”

圖為全國人大代表、河北曲陽定瓷技藝傳承人龐永輝  新華網張斌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請您與網友分享下您理解的“工匠精神”是什麼?

  龐永輝: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專注與追求極致。

  “專注”,就是幹一行愛一行。全心投入才能讓自己所做的事情持續下去,讓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人離不開一日三餐,只有做到這個程度才會真正出成績。

圖為全國大人代表、河北曲陽定瓷技藝傳承人龐永輝現場展示刻花技藝 新華網張斌攝

  “追求極致”,首先要樹立目標,做事情如果不樹立目標,不達到一個目標再追求下一個目標,我們很難走得很遠。就如同我當年復制老師陳文增的作品,一個“拉坯”這樣的基礎工作,老師也是在過程中不斷地指出應該修改的部分,直到他滿意為止,這種追求極致的狀態就是“工匠精神”。(完)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