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糧食産量連續6年穩定在3000萬噸以上
2018-12-31 08: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31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獲悉,2018年內蒙古糧食産量達3553萬噸,實現“十五連豐”,標誌著內蒙古糧食産量已連續6年穩定在3000萬噸以上,是國家名副其實的“糧倉”。

  據介紹,2018年,內蒙古自治區落實各項惠農補貼政策,克服春旱、風雹、洪澇和早霜等不利因素,各地採取抗災救災、技術指導等措施減輕災害影響,糧食種植面積達10185萬畝,同比增加13.6萬畝;糧食單産達697.73斤/畝,同比增加57.77斤/畝。

  為提升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內蒙古啟動實施生産標準化、産地環境凈化等農牧業高品質發展十大行動計劃,推廣一批優質專用品種和綠色節本增效技術,建立一批生産標準化基地,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準達83.5%,農牧業科技進步貢獻率達54%。

  同時,內蒙古夯實農業生産基礎建設,提升耕地品質,實施土地整治、中低産田改造、高效節水灌溉、千億斤糧食田間工程等重大項目,建設一批集中連片、旱澇保收、高産穩産、生態友好的高標準農田,提高糧食單産水準和綜合生産能力,確保糧食産量總體穩定。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是我國北方重要的綠色生態屏障和綠色農畜産品生産加工輸出基地,具備每年穩定向區外調出1250萬噸糧食的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2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