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成立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聯合會
2018-12-18 19:2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18日電(梁譯心、潘德鑫)為完善矛盾糾紛化解機制,維護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18日,中國工商銀行貴州省分行、貴陽銀行等聯合發起成立貴州省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聯合會。貴州省金融消費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和貴州省金融消費糾紛調處中心也于當日揭牌。

  據介紹,聯合會將遵守法律法規,加強與各會員單位之間的溝通協調,進一步整合貴州省金融機構和社會各界保護金融消費權益的力量,培育公平競爭和誠實守信的市場環境,提升金融消費者信心。

  “金融消費糾紛調解組織是金融業的‘減壓閥’和‘潤滑劑’。”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副局長馬紹剛認為,聯合會可以有效緩解金融投訴處理壓力,有效潤滑金融機構與消費者的關係,有效擴大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覆蓋半徑,促進金融體係穩定、高效、健康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