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畫家張華鋒獲法國美術沙龍榮譽獎
2018-12-16 22:2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6日電(記者張曼)持續4天的法國全國美術協會沙龍16日在巴黎盧浮宮卡魯塞爾展廳落下帷幕,中國畫家張華鋒的《詩畫江山》係列作品引起熱烈反響,在15日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榮獲繪畫類榮譽獎。

  本屆沙龍于13日開幕,來自全球各地的600多名藝術家展出了新創作的繪畫、雕塑、攝影、插畫、版畫等作品。其中,張華鋒參展的《詩畫江山》係列25幅作品,將油畫的技法融入中國山水畫之中,表現了大自然的蓬勃生機,同時也體現出中國哲學所特有的天人合一、虛靜忘我的精神境界。

  《詩畫江山》係列在展出期間廣受關注和讚譽。法國全國美術協會主席米歇爾·金稱讚説,張華鋒的作品開啟了通往夢幻之境的大門,其中珍藏著中國年代悠久的文人畫傳統記憶。

  張華鋒獲獎後向記者表示,希望與全球藝術家通過藝術交流,進一步促進中法兩國和世界各國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融。

  本屆沙龍上,還有十余名中國藝術家展出了20件繪畫和雕塑作品。此外,中國油畫家宋冬在此次沙龍上創立了“ODI藝術創意獎”,分別授予了時裝品牌“Kenzo”的創始人高田賢三和法國藝術家基羅·梅洛。

  宋冬介紹説,“ODI”這個概念來源于一個把沙漠變成綠洲的科研項目,也是其個人藝術理念的重要源泉。“ODI藝術創意獎”將作為沙龍常設獎項每年頒發,鼓勵和支援把藝術應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的藝術家們,讓藝術引領時尚,服務生活。

  法國全國美術協會自1890年創立以來,在法國文化部和巴黎市政府的支援下,每年舉辦一次國際水準的藝術沙龍,展示繪畫、雕塑等藝術形式的發展趨勢,並按不同藝術門類評選出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