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回族:以愛傳愛,社區開滿和諧花
2018-12-13 21:20: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6年社區工作、10幾本基層日記、2萬多張愛心服務卡……68歲的回族大媽王蘭花和以她名字命名的“王蘭花熱心小組”,如今已是寧夏吳忠市一張動人的名片。

  王蘭花是個特別溫暖正氣的人。退休前,她是街坊四鄰有口皆碑的“小巷總理”,是社區各族群眾公認的“貼心人”。2005年,閒不住的她選擇退而不休發揮余熱,牽頭成立了“王蘭花熱心小組”志願服務隊。十幾年來,這支穿著紅色馬甲的志願隊伍用細膩和熱忱,為群眾排憂解難、宣講政策、傳遞愛心,讓和諧友愛之花在社區處處盛開。

  拍攝當天,社區照例舉行每周一次的升國旗儀式,王蘭花感慨地説, “改革開放40年,居民生活水準有了極大的提高,不變的是中華民族的奉獻精神和各民族的團結。就像總書記説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2018年9月-10月,央視網《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攝制團隊走過17個省區,深入56個民族家庭,用心記錄他們的故事。他們是脫貧攻堅一線的奮鬥者,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踐行者,是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者,是神聖國土和綠水青山的守護者……他們是14億中華兒女的一員,是40年改革開放故事的主角。56個“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華民族“大家”的輝煌歷程,講述屬于我們每個人的家國情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