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彩粧今天“上架” “仙鶴口紅”一小時賣出3000管
2018-12-11 15:43:5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原創紙膠帶後 故宮彩粧今天“上架” “仙鶴口紅”一小時賣出3000管

  2016年,故宮淘寶推出了原創紙膠帶,瞬間成了“網紅界”的一朵“奇葩”。當時有不少粉絲,利用宮廷味兒十足的膠帶來裝飾口紅彩粧,打造“私人禦用訂制款”。之後,故宮淘寶推送了“腦洞文章”——《假如故宮進軍彩粧界》,文中暢想“點翠眼影、花朵腮紅、千裏江山指甲油……”立刻引起了“宮粉”的強烈共鳴,超3萬網友點讚支援故宮的創意。而如今,千呼萬喚的故宮彩粧終于亮相了。今早,故宮淘寶的官方公眾號對故宮彩粧進行了“官宣”,多個係列的原創彩粧全部上架。

  其實,前天故宮博物院文化創意館就首次發布了“故宮口紅”,並引爆朋友圈。這6款口紅顏色靈感全都來自于故宮院藏紅色國寶器物,而外觀的設計則主要是從清宮後妃服飾與繡品中汲取的靈感。比如,備受美粧愛好者青睞的“郎窯紅”色號,唇色靈感源自郎窯紅釉觀音尊,外觀設計靈感源自洋紅色緞繡百花文夾氅衣。口紅膏體顏色和外管色調十分協調、搭調。

  除了口紅以外,今天在故宮淘寶亮相的彩粧還包括“浮天滄海·故宮仙鶴係列”彩粧,設計元素來源于故宮院藏文物“紅漆邊架緞地繡山水松鶴圍屏”,單品包括眼影、腮紅等。設計師敏感的明年“流行色”——珊瑚橙融入彩粧的設計,其中仙鶴腮紅就是橙色中透露出微微發粉的輕柔顏色。據介紹,這個顏色來源于故宮院藏“畫琺瑯長方盆玉石珊瑚菊花盆景”。又如“暗夜流光·故宮螺鈿係列”彩粧,華美的彩粧外形靈感來源于故宮院藏“黑漆嵌螺鈿花鳥羅漢床”,外盒色彩斑斕,又如文物上貝殼珠光般閃爍。而“攝人心魄·故宮點翠眼影”靈感來自故宮院藏“點翠鳳吹牡丹紋頭面”;“須臾一夢·故宮海水高光”則脫胎于故宮院藏《水圖卷》……

  今天上午10時,這些彩粧在故宮淘寶網店開始“上新”,立刻引起了大批“宮粉”的熱烈回應:“管不了‘雙十二’滿減了,只怕‘下手沒’!”11時左右,位居銷量榜首的“仙鶴口紅”就已經售出接近3000管。(記者孫樂琪 胡德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83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