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山東段進入淩汛期
2018-12-03 15:4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3日電(記者邵琨)記者3日從山東黃河河務局了解到,黃河山東段已進入淩汛期,目前各項防淩準備工作就緒。山東省黃河防辦從12月3日開始,啟動防淩工作機制,開始防淩值班,並啟動防淩例會制度。

  目前,山東黃河河務局已做好防淩工作的全面部署,山東沿黃各市也結合自身河段情況修訂了黃河防淩預案,制定了較大引黃涵閘應急分水方案、突發淩情應急處置預案等。

  山東黃河河務局已對國家常備料物、防淩工器具進行檢查、維修,落實了社會團體和群眾備料存放地點、數量和運輸方式;對黃河通信、網絡和水情、冰淩觀測設施、視頻監控係統進行了檢查維修;對黃河河道內的浮橋進行了安全檢查,做好拆除準備。

  山東全省共組織群眾防淩隊伍33.6萬人,其中搶險隊217個,冰淩爆破隊2個,冰淩觀測組91個。

  面對黃河山東段涉河建設項目越來越多、冬季引水存在不確定性、汛期出險工程修復難度大、近年來極端天氣頻發等新形勢、新問題,山東黃河河務部門將密切關注氣溫、水情、淩情變化,做好分析預測與防淩調度,及時處置突發的淩汛、險情,確保黃河防淩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