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珠澳大橋開通首個周日車流量超3000輛次 客流量近7.8萬人次
2018-10-29 22: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29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和出入境部門29日介紹,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的首個周日經大橋往來三地的車流量超過3000輛次,客流量則接近7.8萬人次。

  據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統計,28日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的旅客數量為39174人次,出境為38775人次。

  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介紹,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提供的大橋收費站數據顯示,28日共有3120輛次車輛經過大橋,其中往香港方向1581輛次,往珠澳方向1539輛次。

  27日經港珠澳大橋的客流和車流量同樣可觀。據統計,27日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數量近5.9萬人次,車流量約2700輛次。

  自本月24日正式通車以來,經過港珠澳大橋的車輛大部分為穿梭巴士、跨境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運房局局長陳帆29日介紹,目前旅客經大橋出行主要借助公共交通工具,三地政府也呼吁旅客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他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最初幾天每日客流量均超過3萬人次,其中28日高峰時段每小時客流量達到3500人次。28日傍晚6時至8時,僅由香港口岸開出的穿梭巴士就達到約90班,但由于客流量集中,旅客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特區政府將與巴士運營商全面檢視大橋開通以來的運營情況,改善相關安排,尤其是周末的安排。

  私家車方面,陳帆介紹,三地政府重視港珠澳大橋開通初期的交通流暢和安全,因此初期向持粵港兩地車牌的香港車輛發放的大橋通行許可證數量為5000張,以確保大橋交通順暢,避免影響往來香港國際機場及附近居民的交通。在明確相關交通影響後,特區政府預計從下周開始逐步發放更多許可證,使能夠在港珠澳大橋上行駛的香港私家車數量逐漸增至一萬輛。

  貨車方面,陳帆表示,目前香港持有兩地牌照的貨車總數為1.2萬輛,均可經港珠澳大橋穿梭粵港兩地。實際駛經大橋的貨車數量由運輸業界根據各自需要決定,需要一個適應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1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