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將集中公布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2018-10-27 07:38:4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育部將集中公布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本月底前各省份要出臺培訓機構的設置標準

  教育部昨天召開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工作座談會,總結校外培訓機構整改進展,集中約談進度緩慢省份。會上要求,各地要以縣為單位公布培訓機構黑白名單,教育部也將集中公布各省專欄網址。

  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門印發通知,啟動了全國范圍針對校外培訓機構的專項治理。全國所有省份均按要求出臺方案、積極推進。據教育部副部長朱之文昨天在會上介紹,目前各省份已經基本完成了校外培訓機構的摸排,構建了設置標準體係,並不斷加快整改步伐。北京市及市內各區在推進整改的同時出臺了一係列新規,例如海澱區教委近日向各培訓機構下達了“六個嚴禁”:嚴禁設置經營、儲存、住宿于一體的“三合一”、“多合一”校外培訓機構;嚴禁佔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影響安全疏散的行為;嚴禁違規安裝、使用大功率電氣設備或敷設電氣線路;嚴禁違規儲存、銷售易燃易爆危險品;嚴禁在校外培訓機構內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或充電;嚴禁值班巡邏人員擅離職守。

  對下一步工作,教育部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本月底前,各省份務必出臺校外培訓機構的設置標準並報教育部備案。二是各地要健全部門聯合工作機制,加大跨部門綜合監管執法力度,建立監督舉報機制。三是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完善整改臺賬,下達整改通知書,明確整改具體事項和時間表,落實整改臺賬銷號制度,確保整改一所合格一所。四是加快符合標準的校外培訓機構審批進度,盡快完成轄區內各培訓機構所辦學科類培訓班的名稱、培訓內容、招生對象、進度安排、上課時間等備案審核工作。五是各地要以縣為單位公布培訓機構黑白名單,教育部將集中公布各省專欄網址,接受社會監督。六要嚴格培訓機構教師管理,從事學科培訓的教師必須具有相應教師資格,同時嚴禁教師到校外培訓機構兼職補課或自行辦班補課。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將對培訓機構整改工作適時開展專項督查,對工作不力的地區進行約談和通報批評。(記者 雷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2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