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波羅湖保護區十萬余只候鳥雲集
2018-10-26 11:0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26日電(記者高楠)近日,在吉林波羅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白鶴飛舞,群鳥雲集,十萬多只候鳥在這裏停歇。

  夕陽斜照的金色光影中,湖泊邊、葦蕩間,一群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鶴在這裏流連。它們有的在水中覓食,有的在空中翱翔,有的在臨水照影,與這裏的濕地風光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此外,和白鶴一起在波羅湖濕地棲息的還有東方白鸛、大天鵝、白琵鷺、大雁、鷗類等候鳥。

  吉林波羅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介紹,通過監測顯示,今年來這裏停歇的候鳥有50多種,數量在十萬只以上。今年9月以來,通過吉林省河湖連通工程,波羅湖濕地從松花江引水2000萬立方米,保護區恢復水域面積1000公頃,濕地環境得到大幅改善,為秋季候鳥停歇提供了更好的環境。

  吉林波羅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西部,主要保護對象是天然湖泊濕地生態係統。保護區內的湖泊不僅是魚類和鳥類重要的繁殖地和棲息地,還具有巨大的洪水調蓄功能,同時有調節小氣候的功能,使波羅湖保護區成為長春市西部的生態屏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