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102件青瓷將回“家鄉”龍泉展出
2018-10-26 11:0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6日電(記者黃筱)“一部中國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龍泉!”近代陶瓷專家陳萬裏先生如是評價浙江龍泉青瓷。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葉菁25日表示,在即將召開的首屆世界青瓷大會中,102件故宮龍泉青瓷將首次回到“家鄉”展出。

  葉菁介紹,此次展覽一共從故宮寶匣裏遴選了102件精品,包含官家窯廠的供禦之器、陳萬裏捐贈的龍泉青瓷等珍品,其器物之精美、釉色之純正、數量之豐富在以往展覽中罕見,“這部分瓷器從出窯被進貢到皇宮後秘不示人,再也沒有回到過原産地龍泉,這是故宮館藏龍泉青瓷首次向世人揭開神秘面紗,是一場歷史性的碰面和對話。”

  屆時,展覽將以“龍泉再輝煌”“宮廷有佳器”“老家在龍泉”三個單元來分別展示。麗水市副市長盧彩柳表示,龍泉青瓷回家展,代表著青瓷文化精神的榮歸,也傳遞著龍泉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決心和信心。

  據悉,首屆世界青瓷大會將于11月1日至4日在麗水龍泉舉行,除故宮青瓷回家展以外,還包括龍泉窯考古論壇、“龍泉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起始地”研討會、龍泉青瓷復興之旅、中國陶瓷藝術大展等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