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加快推進外國投資法立法進程
2018-10-25 20: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5日表示,我國將加快推進外國投資法立法進程,保持外資政策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增強外國投資者的投資信心。

  針對我國前三季度新設立外資企業同比增長95.1%,以人民幣統計實際使用外資增長2.9%的良好態勢,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發布會上對此進行了分析點評。他説,這一方面體現了中國在外商投資領域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明顯成效,投資便利化水準有效提升,市場主體的活力進一步激發;另一方面,也充分表明各國投資者依然看好中國發展前景,持續加大對中國投資的力度,對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充滿信心。

  近日,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的一期報告顯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同比下滑41%,處于10年來的歷史低位,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外國直接投資的流入國。高峰認為,這也印證了各國投資者對中國投資環境的信心,以及對未來在中國投資的預期。

  他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利用外資的政策方向沒有改變,保護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力度在不斷地增強,為各國投資者提供更好服務的努力持續提升。

  高峰表示,未來將加快推進外國投資法立法進程,不斷提高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水準,保持外資政策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更好地保護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的合法權益,為外商投資提供更便利的服務,不斷增強外國投資者投資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