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十三五”以來中央財政安排近30億元支援新疆基礎醫療建設
2018-10-11 20: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1日電(記者潘瑩)2018年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援疆工作會議11日在新疆舉辦,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賀勝表示,“十三五”以來中央財政傾斜安排衛生健康轉移支付資金29.6億元,用于支援新疆345個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

  “十三五”以來,在中央財政加大投入的同時,全國衛生健康係統在援疆政策、項目、資金、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也不斷加大實施力度,推動新疆衛生健康係統服務能力和水準明顯提升,人民健康水準得到有力保障。

  記者了解到,“十三五”以來,19個對口支援省市累計投入21.57億元,支援項目2600余個,援助車輛、醫用設備等3800余臺件,新疆基層基礎設施和診療服務環境持續改善。

  在中央及全國衛生健康係統大力支援下,新疆醫療衛生服務體係日益健全,目前,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率分別提高到88.17%和84.2%,縣域內就診率提高至85.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