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復賽決賽在昆明開賽
2018-10-11 18: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11日電(記者 許萬虎)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復賽決賽11日在雲南師范大學開賽。比賽吸引了來自99個國家110個賽區的332名師生來華,其中古巴、冰島等五國首次派出選手參賽。

  本屆比賽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雲南省教育廳、雲南師范大學、雲南廣播電視臺承辦。當日上午,“學貫中西——漢語及中國文化知識筆試”首場角逐拉開,各國選手們在考場內認真作答。未來十多天的賽程中,他們還將接受漢語口語表達能力、中華才藝等方面考驗,最終通過累計積分和晉級賽相結合的方式競爭各類個人獎項和團體獎項,優勝者將獲得來華留學獎學金等獎勵。

  雲南師范大學副校長丁文麗説,每一屆比賽中,中華才藝表演都是重要組成部分,參賽選手通常會演唱中國歌曲、表演中國民族舞蹈以及中國曲藝和武術,幾乎所有的選手都能展現出很高的表演水準,非常值得期待。

  據介紹,比賽期間,主辦方還將組織各國選手赴雲南多地學校、家庭交流,帶領他們深度體驗中國茶藝、中國武術和雲南風俗風情,多維度了解中國。

  “漢語橋”係列中文比賽,包括“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等。自2002年至今,累計吸引100多個國家的30多萬名選手參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