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達州地陷致4死 官方:正分析核查災害原因
2018-10-10 08:48: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四川達州人行道路塌陷”事件,近日達州市達州區官方微信號“走進達川”發布通報稱,截止10月9日15時50分,4名被困人員全部救出,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2人現場發現已死亡。目前,達川區已根據專家組提出的隱患排查及災害治理方案,全面有序開展相關工作。

  通報稱,2018年10月7日14時30分許,達州市達川區東環南路103號發生人行道路面塌陷災害,面積約10平方米,4人被困。在省市領導的關心和救援指揮部的正確決策下,救援隊伍攻堅克難、晝夜奮戰。截止10月9日15時50分,4名被困人員全部救出,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2人現場發現已死亡。

  通報顯示,災害發生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區迅速成立搶險救援指揮部,下設現場救援、應急維穩、醫療救護、輿論宣傳、善後處置、事故調查及後勤保障等7個小組,統籌組織指揮整個救援工作。

  指揮部始終堅持把救人作為首要任務,科學確定救援方案,有力有序在第一時間開展救援工作。由于路面塌陷點周邊房屋密集、地下環境復雜,塌陷深度最深達15.6米,加之塌陷點土體堆積堵塞涵洞,形成堰塞體,持續降雨,涵洞積水7萬余方,面臨發生次生災害危險,整個救援工作難度巨大。指揮部先後召開11次會議,會商研究救援中的重大問題,確保了救援工作安全及時有序,有效防范了次生災害發生。

  救援過程中,市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支隊、省安監局煤礦搶險排水站、四川省建築科學研究院、核工業西南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煤田地質局一三七隊、華鎣山煤業廣能集團救援隊、市消防支隊、市水利電力建築勘察設計院、巴山救援隊、藍天救援隊、漁民救援隊、達川區相關單位等20余支救援隊伍400余人,投入機械設備100余臺參與搶險救援。

  通報稱,省、市聯合專家組正在通過查閱相關歷史資料、現場勘測等,進一步分析核查此次災害産生的原因。目前,達川區已根據專家組提出的隱患排查及災害治理方案,全面有序開展相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3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