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探索文藝創作演出一體化互動
2018-09-29 15:3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9日電(記者李榮)中華創世神話舞劇《精衛填海——金山傳奇》近日拉開2018上海金山文化藝術季序幕。此劇是長三角文藝創作演出一體化互動的一種新探索,上海主創,江蘇鹽城歌劇舞劇院主演。在滬首演後,這臺舞劇還將在長三角地區巡演。

  原創多媒體舞劇《精衛填海——金山傳奇》取材于中國的上古神話傳説《精衛填海》,結合金山的民間故事,通過創造性的金山農民畫立體展示,彰顯江南文化,領略海漁文化,詮釋鄉村文化。

  據介紹,在舞劇創編過程中,人們不但運用了大量的金山故事作為編劇參考,上海市非遺項目“金山農民畫”也被重點運用。金山農民畫家和傳承人以“精衛填海”為主題,共創作了15幅畫作,這些農民畫中的元素經過全息3D投影技術展現在舞臺上。

  同時,長三角多地還實現了文藝創作與演出上的聯動與互動。金山區文化館館長陳為民説,金山是上海連接長三角的橋頭堡。此次金山主創的舞劇,特邀江蘇鹽城歌劇舞劇院來擔任表演,演員平均年齡不到20歲,但舞藝精湛,深情動人。

  開幕首演後,神話舞劇《精衛填海——金山傳奇》將開啟江蘇鹽城、浙江嘉善等長三角地區的巡演,讓長三角觀眾共用新作品的精彩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