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北京人權論壇”在京閉幕
2018-09-19 15:5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施雨岑)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8·北京人權論壇”19日在京閉幕。

  本屆論壇以“消除貧困:共建一個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並設置4個分論壇,主題分別是:消除貧困與生存權發展權的實現,中國的扶貧理念、成就、經驗的人權意義,減貧的國際合作與人權保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人權保障。

  來自近5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官員、專家學者、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本屆論壇。在2天時間裏,他們圍繞論壇主題暢所欲言、自由交流,通過大會發言、分論壇討論等多種方式進行溝通和研討。

  19日下午,與會嘉賓還集體參觀考察了位于北京市懷柔區西北部的北溝村,詳細了解該村近年來脫貧減貧的成就和經驗。

  自2008年舉辦以來,“北京人權論壇”已成功舉辦9屆,成為人權領域開展交流對話、促進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也形成了一係列思想共識,為豐富人權的實踐提供了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