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敦煌文博會將突出絲路人文交流
2018-09-13 18: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3日電(記者屠國璽)記者13日從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這項國內目前唯一以“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綜合性博覽會,將于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辦第三屆。本屆敦煌文博會主題為“展現絲路風採,促進人文交流,讓世界更加和諧美好”。

  據介紹,烏克蘭將擔任本屆敦煌文博會的主賓國,預計近10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國內外嘉賓將出席。本屆敦煌文博會期間將舉行一係列的論壇會議,內容涉及文化和旅遊發展、南向通道建設、絲路文物保護、沿線國家文化産業發展等“一帶一路”倡議的相關課題。

  本屆敦煌文博會還將推出多場以敦煌和絲綢之路為主題的文藝演出。包括取材于敦煌壁畫,綜合運用設計、音樂、演唱、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的《絕色敦煌之夜》,主賓國烏克蘭與主辦方甘肅省聯袂演出的《相約敦煌·2018》和中央芭蕾舞團演出的芭蕾舞劇《敦煌》等。

  以敦煌壁畫上的器樂圖為藍本,創作和復原的97種245件彈撥、拉弦、打擊、吹奏等敦煌古樂器,也將在本屆敦煌文博會上進行集中展示和表演。同時,俄羅斯列賓美院的藝術家也將走進敦煌,創作以敦煌壁畫和敦煌文化為題材的係列油畫作品。

  敦煌文博會是由甘肅省政府、文化和旅遊部、中國貿促會等多部門主辦,2016年舉辦首屆,2017年舉辦了第二屆。連續兩屆文博會的成功舉辦,有力帶動了甘肅經濟社會的發展,特別是甘肅文化旅遊市場呈現“井噴式”發展。據統計,截至目前,文博會永久舉辦地敦煌市已接待國內外遊客710多萬人次,是全國遊客接待量快速增長的城市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