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用柴油車排氣煙度治理技術”通過成果鑒定
2018-09-12 14: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2日電(記者 張駿賀)一項在用柴油車排氣煙度治理技術11日通過了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組織的科技成果鑒定。該技術對于“打好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該技術由西安天厚公司研發,名為“拋譜(PMOP)在用柴油車排氣煙度治理技術”,該技術係統採用“主動維護、深度過濾、體外凈化”等上百項專利技術,通過優化、調整偶合因子和有效削減柴油中的雜質、水分、膠黏質、瀝青質及硫化物,從根本上改善供油係統偶件的潤滑狀態;通過奈米技術、高分子材料、流程再造及多級一體結構創新,解決油品凈化過程中長期困擾的“納污能力、過濾精度、流通阻力”之間的矛盾,抑制造成柴油車排氣污染物超標的根源性因素,使柴油車排氣煙度值大幅降低。

  專家鑒定委員會認為,拋譜(PMOP)技術是治理在用柴油車排氣煙度的有效新方法,在國內外具有原創性,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處于國際先進水準,同意通過鑒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