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柱山風景區總關遊線9月封閉 將于國慶假期重新開放
2018-09-08 15: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8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天柱山風景區獲悉,作為“天柱山三大遊線”之一的總關遊線9月臨時封閉,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維修保養階段,將于國慶假期重新對遊客開放。該遊線“休眠”期間,遊客進入天柱山主峰景區遊覽可由神秘谷登臨山頂,選擇蓮花峰遊線下山。

  天柱山風景區有五關,素有“東關雄、西關秀、南關神秘北關幽、總關險峻愁猿猴”的説法,其中的總關為高奔臺至天柱松區域,以險峻著稱,其陡峭的百步雲梯尤其為遊客青睞。該遊線與神秘谷、蓮花峰遊線並稱為“天柱山三大遊線”。

  據介紹,由于長期以來的大量人流,造成總關遊線遊覽設施老化,古樹名木亟待保護,觀景點需要增設,危險地段護欄亦需增修。連日來,工程技術人員正加緊保養維修該遊線的步道和景物。

  由于總關遊線封閉,遊客遊覽天柱山風景區由原來的南關進總關出,變為南關進西關出,這意味著進山遊客將從蓮花峰遊線下山,領略西關的雄偉秀麗。蓮花峰遊線以天柱山主峰為起點,經蓬萊峰、仙人洞、蓮花棧道、迎真峰等,到達牧羊河索道上站,全程4250米,上下相對高差600米,地質景觀盡收眼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9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