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8月“中國好人榜”
2018-08-31 15: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31日電(記者施錢貴)中央文明辦31日在貴州省六盤水市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並發布8月“中國好人榜”,104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上榜好人事跡感人至深:湖北孝感農民工羅平波遇車禍腦死亡,其妻子徐木英深明大義,捐獻丈夫器官救4人;湖南株洲“豬倌”朱守官,信守扶貧承諾,虧本連續5年給500名貧困戶分紅;在北京飛往溫州的航班上,盧中秋等3名醫生緊急施救心臟驟停乘客,機上全體乘客同意返航送患者就醫;福建廈門火車站民警許剛,與乘客聯手成功救起不慎墜入列車和站臺縫隙間的女童……

  記者了解到,2018年8月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平臺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263萬余件,點讚評議超過794萬條,頁面瀏覽量超過3331萬人次。網友留言:“好人看似平凡,卻是人海中最美麗的風景。他們是全社會學習的榜樣。”

  在活動現場,陶正學、蔣行遠、王佳文、余留芬等道德模范、身邊好人與觀眾進行了互動交流,並向全社會發出了以誠待人、以仁待人的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6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