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世界食品峰會在哥本哈根開幕
2018-08-31 15: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8月30日電(記者和苗 付一鳴)為期兩天的2018世界食品峰會30日在哥本哈根開幕,來自39個國家的官員及食品行業代表與會,呼吁全球共同應對食品安全挑戰,探討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這是世界食品峰會第三次在哥本哈根舉行,主題是“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食物”,旨在解決世界面臨的食品問題挑戰,尋求切實的解決方案,以促進人類享有更健康的食品,進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性,傳播健康的飲食文化和減少食物浪費。

  丹麥外交大臣安諾斯·薩穆埃爾森、丹麥環境與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等出席當天的開幕式。

  埃勒曼-延森致辭時表示,世界食品峰會是丹麥政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世界而設立的,目標旨在動員世界各國政府、企業和食品相關組織共同採取行動應對威脅人類健康和環境的食品問題挑戰。他強調,本屆峰會也將為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來自印度、日本、保加利亞、法國等國的代表就本國應對食品問題的挑戰,以及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的經驗做了主題發言。

  與會的中國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準民對新華社記者説,此次參會拓寬了思路,各國所交流的關于食品安全、杜絕浪費、如何傳承美食文化以及資訊共用等理念有很好的借鑒意義。

  埃勒曼-延森在開幕式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與中方互學互鑒,加強雙方在食品領域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6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