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有責要盡責,失責必問責
2018-08-17 19: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 題:有責要盡責,失責必問責

  新華社記者

  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問責結果日前公布,多名省部級領導幹部受到嚴肅處理。這次問責力度大、速度快、尺度嚴,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釋放了有責要盡責、失責必問責的強烈信號。

  從問題疫苗案件調查的情況看,地方政府和監管部門失職失察、不作為,個別工作人員瀆職,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教育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對問題疫苗案件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警示各級領導幹部:誰不擔當不作為,就必須從嚴問責!

  問責是一把利劍,也是一種鞭策。高懸問責利劍,加大問責力度,意在讓各級幹部警醒起來,激發擔當精神,挑起該挑的擔子,切實履職盡責。要強化底線意識,針對藥品安全領域的突出短板和問題隱患主動作為,敢于啃硬骨頭,舍得下苦功夫,讓監管真正嚴起來、實起來、硬起來,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身體健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關于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短評: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紅線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問題疫苗案件相關工作人員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8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