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與祖國發展同行】學習改革開放敢為人先的精神 粵港澳大灣區圓香港青年創業夢
2018-08-13 14:47:47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中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在深圳南山半島的前海,實行了比經濟特區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試政策,近5年來平均每年誕生3萬家企業,許多香港年輕人也在這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實現了自己的創業夢。今天《我與祖國發展同行》係列報道。我們就到深圳看看。

  這款無人車是個送快遞的機器人,它無需任何人為操控,就可以送貨到府。它是內地和香港年輕創業者共同研發的産品。來自香港的葉麗妍是這家研發公司的合夥人之一。她告訴我們,公司研發的配送驛站係統包括快遞機器人、雲端調度後臺等已經落地實驗成功,並于今年6月開始,在深圳前海進行實驗性運營。葉麗妍説,這都得益于內地濃厚的科創氛圍,以及內地市場對于新興科技産品很高的接受程度。她表示,作為年輕創業者,應該學習內地改革開放敢為人先的精神,並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公司合夥人 葉麗妍:“大灣區本身資源是存在的,年輕人應該利用這些機遇去發掘多一點的合作共用的機會,去令到原本沒有那麼活躍的生態環境活躍起來,資源共用。”

  27歲的湯艷華今年4月從香港來到深圳的夢工場,成立自己的品牌創意工作室。她説,香港在創意方面具有優勢,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借助內地廣闊的市場和各方面的高效運作,發揮自身所長,打造出具有國際知名度的中國文創品牌。

  香港青年創業者 湯艷華:“大灣區這樣的一個政策對于香港尤其是文化創意的方面,是非常好的一個渠道。要打造一個Made in China(中國制造)的品牌出去國際,所以香港這樣一個設計藝術的角色是非常能夠幫到忙的。”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事業部部長 劉濤:“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立足為香港青年創業提供服務,三年多以來,我們引進培育孵化香港創業團隊158家,近半數的創業團隊拿到了融資,為香港青年在內地創業邁出成功的第一步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來自香港的尤建興從上個世紀90年代起就陸續在內地多個城市發展、投資和創業,看到了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作為過來人的他希望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來到內地切身感受祖國的發展變化。

  公司創始人 尤建興:“我勸現在的香港的同學,如果他們自己是要闖世界的,那麼有這麼大一個靠山在這邊。內地完全是歡迎所有的香港同學來,所以他們只要不要自我隔絕,出來的話,前途比他們光在香港要好太多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深圳啟用E仲裁服務平臺 市民可網上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近日,深圳啟用勞動人事爭議E仲裁服務平臺。該平臺啟用後,傳統仲裁程式中除開庭審理外,其余仲裁申請、立案受理、文書送達等環節均可不到現場辦理。
    2018-08-13 08:58:33
  • 千名傑青匯聚深圳 共話創新發展
    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新大會12日在深圳開幕,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高校博士生、青年創客及各領域傑出青年近千人,圍繞經濟、科技、社會和環境四大領域的創新發展進行學術探討與話題交流。
    2018-08-12 17:50:27
  • 深圳公布一批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查處的一批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共涉及全市9家用人單位,主要違法事實有延長工作時間、拖欠工資、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等。
    2018-08-12 14: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61906